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百城房价11月环比涨幅创年内新低

东方财富网  2013-12-02 09:26

[摘要] 狂热的房地产市场退烧迹象渐显。中指研究院日前发布的数据显示,11月百城住宅均价自去年6月以来连续第18个月环比上涨,涨幅比上月缩小0.56个百分点,为今年以来水平。对此,业内人士认为,房价涨幅缩小,下跌城市增多,表明房价快速上涨势头得到明显遏制……

狂热的房地产市场退烧迹象渐显。中指研究院日前发布的数据显示,11月份百城住宅均价自去年6月以来连续第18个月环比上涨,涨幅比上月缩小0.56个百分点,为今年以来水平。对此,业内人士认为,房价涨幅缩小,下跌城市增多,表明房价快速上涨势头得到明显遏制,预计年末住宅市场可能因地方政府收紧调控而趋于平稳,整体房价涨势将继续放缓。

数据显示,11月份百城住宅均价为1.08万元/平方米,环比上涨0.68%。其中69个城市环比上涨,比上月减少6个城市;环比下跌的城市个数增加7个。同比来看,百城住宅均价同比上涨10.99%,涨幅扩大0.3个百分点。

北京、上海等十大城市住宅均价为1.87万元/平方米,环比上涨1.16%,比上月缩小0.79个百分点。具体来看,上海上涨1.83%,涨幅;北京上涨0.18%,涨幅比上月大幅缩小2.38个百分点,表明“京七条”对市场预期和房价的影响继续释放。

同比来看,十大城市平均价格上涨16.56%,连续第13个月上涨,且涨幅较上月扩大0.87个百分点。11月十大城市全部同比上涨,北京、广州、深圳涨幅均超过25%。

中指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黄瑜认为,11月百城住宅均价继续上涨但环比涨幅明显缩小,环比下跌的城市有所增加,表明房价快速上涨势头得到明显遏制。具体来看,政策方面,随着“京七条”政策的逐步落实,北京住宅市场预期平稳,其他一线城市和杭州、武汉等二线城市在近期也出台相关政策升级调控,市场看涨预期得到有效控制。供应方面,“金九银十”供应高峰过后,11月供应特别是中高端项目供应明显减少;需求方面,购房者预期出现一定变化,市场有所降温。

北京师范大学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董藩则认为,房地产仍是投资品。因为从宏观经济看,房地产支柱产业的地位将长期不变。同时,房地产作为一种投资品,供应弹性小,需求弹性大,且没有替代品。未来,中国房地产业仍将长期保持在一个上升通道。他还认为,下一个十年,将是商业地产的黄金十年,在住宅投资已被政策束缚的市场环境下,宜商宜住的小型不限购LOFT产品将是中小投资者的资金避风港。(本文完)

》》》延伸阅读《《《

十四城市楼市调控新政策 限"外"已经成为主调

十三类房子注定难 泡沫破灭后彻底成悲剧

十大房企年内砸2563亿圈地 "囤货"骤增1005亿

11月百城住宅均价环比上涨0.68% 连涨18个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