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楼市调控政策频出 看准商机开发商先推商业

江阴房天下  2011-02-17 11:29

1月26日国家“新国八条”重拳出击,春节刚刚结束加息又不期而至。过半网友期待“限购”让房价稳定甚至下跌,而对二套房首付的提升业内外普遍不太看好,认为此举对房市走向实际影响不大。新政出台后,开发商纷纷表示“鸭梨”很大,也有部分开发商从危机中看到机遇,商业地产一直稳定的50%首付让他们看到了新的商机,部分项目改变推盘计划先推商业。业内普遍看好商业成为2011新的投资热点。

新政作用观点不一刚需消费或迎购买良机

国家一波接一波的调控,方才提高了首付又加了息,如今又来限购,楼市被政策打压得一团混乱,趁此正好可以让真正有购房需求的人买上房。因此有人提出,对于真正的刚性需求来说,限购后后无论是不涨或回调都是购买时机,别错过了!

但也有市民觉得限购后不会对楼市带来根本性变化,有钱的人还是可以买房,如把手头上的小房子全部换成大房子,还可以买别墅、买商铺。但对于没钱的人来说,还是买不起房,毕竟限购只是限的买房数量,而不是房价,价格不下来,再怎么限也是离房子遥不可及。

纵观以往新政的出台,在时间内市场的反应大都是如同迎来了一场灭顶之灾,在成交上立即表现出冻结状态,待稍稍消化后,才会有所回转。而至于回转力度,则要看买卖双方在政策执行后,对后市的预判。

开发商有压力 商业产品推盘机不可失

新政频出,不仅仅购房者非常关注,开发商也自感压力颇大。“限购确实会给房地产市场带来了一定的压力,但也不是像有些人所预测得那么恐怖。”大部分开发商认为,限购主要打击的是投资客,对于刚性需求者来说,还是会一如既往地支持着楼市的前行。根据之前一些已限购的城市的表现来看,限购并没有带来毁灭性的重创,虽然部分城市出现了退房潮,但也有些城市的销售并没有因限购而减少,有的甚至未减反增,这是要根据各个地区的实际情况而行的。从表面上来看,开发商还是比较乐观,但接二连三的调控政策已让此前热闹的江阴楼市感觉到了阵阵寒意。

对此,部分开发商从调控中看到了商业地产项目的商机。目前国家政策二套房首付60%,利率上浮至1.1倍,这样一来混迹于住宅市场的很大一部分投资者的投资成本都会增加不少,反观商业地产,都属投资,商业地产首付稳定在50%,虽然贷款年限是10年,但一段时间一来商业项目良好的投资和无限的潜力都有着足够的吸引力。市场部分投资资金流向商业地产已在预料之中。

敔山湾新城自金科成功推出东方大院、东方王府等项目后,人气十足,不断有购房者前来敔山湾安家落户。在陆续交付后,周边配套的早日落成成为了他们迫切希望。敔山湾的配套设施除了政府投资建设的共建商业项目外,还有大量的小区配套商业体。例如,东方王府虽有大量的低层住宅及高层住宅项目,也有大体量的商业配套项目。除了可以配套小区业主的日常生活需求外,还能满足周边小区的购物消费。在这个商业配套仍然供给不足的新城,小区的商业设施拥有极大的商机。

在城区,嘉年华城市广场、新一城、魔方时代广场、佳兆业•城市广场、大连万达广场、红星美凯龙等商业体的不断涌现,这让周边小区的业主欢欣不已。而总部壹号、新中心、长晟豪生环球公寓等写字楼和酒店式公寓的出现,则更让拥有众多外资企业的江阴商机无限。

调查 超六成购房人期待“限购”效力

“你认为即将出台的‘国八条’主要效力体现在哪?”前不久曾有房产机构进行了一次调查,根据大家的投票数据显示,超过60%的参与者将票投给了“限购”,而选择“限制房贷”的参与者只占到16.2%。不少人认为,按照“国八条”的要求,全面限制购买第三套房,以及限制外地人购买第二套房等限购政策将给江阴楼市带来非常明显的影响,并将全面封杀投资性购房需求。2009年以来,房价上涨过快的主要原因是投资需求在楼市中占比过高。全面限购政策的执行将使市场投资需求基本萎缩,有利于使楼市回归到满足自住需求的轨道。

早在去年4月,“国十条”就曾经提出过商品房限购的问题,当时只有北京响应;9月底,二次调控时再次强调部分房价上涨过快的城市要采取一定的限购措施,随后又有15个城市开始限购;今年1月以来,又陆续有7个城市加入限购阵营。1月27日国务院办公厅的通知,第三次提出限购。与此前提出的制定和执行限购政策的城市范围相比,此次要求制定和执行限购措施的城市基本上包括了房地产市场上所有的所谓“一、二线城市”,部分三线、四线城市也被纳入到限购政策的行列当中。据了解,地方版楼市新政最近陆续出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