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江阴楼市破冰回暖 多开发商智言慧语把脉楼市走向

————2015年江阴楼市年中白皮书之采访篇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7-16 15:14

[摘要] 2015年1月、2月江阴楼市开门红,金三银四,在大环境以及330政策影响下,江阴楼市继续回暖,红五月更是迎风而上,六月冲刺成交破2000套,创江阴成交之,整个楼市热闹非凡。在成交飘红下,上半年江阴楼市落下帷幕。江阴业内人士又是如何看待未来楼市的发展?

2015年1月、2月江阴楼市开门红,金三银四,在大环境以及330政策影响下,江阴楼市继续回暖,红五月更是迎风而上,六月冲刺成交破2000套,创江阴成交之,整个楼市热闹非凡。在成交飘红下,上半年江阴楼市落下帷幕。江阴业内人士又是如何看待未来楼市的发展?本期我们采访到金宸国际花园、金众香颂里、澄星广场、运河世家等楼盘的负责人,让我们听他们详细讲解一下他们对于2015年江阴楼市的看法吧!

问题1:

2015年上半年江阴楼市成交量显著提高,每个月成交打破以往五年同期成交记录,面对如此火热的楼市,各楼盘负责人是怎么看的呢?此外2015年政府相关政策不断,半年内降息降准三次,扶持楼市力度可谓空前,开发商们又有什么样的看法呢?

金宸国际花园:

吴总监:江阴市场越来越成熟,今年以来政策越来越宽松,购房者的需求就能得到更加合理有效的释放,这样的结果就是导致了今年上半年的将因市场成交火热。

而在政策方面,如此降息降准,不是次,也不会是后一次。家长式的管理在楼市特别低谷和过于火爆的时候会起到明显的作用,更多的时候,我们还是希望依据市场供求关系自主发挥。

金众香颂里:

王总监:2015年中央出台了一系列楼市新政,改善型购房人群加速入市,江阴成交量整体走高。从整体环境来分析,,各种利好政策出台,降低了购房成本,整体楼市环境回暖,促进成交;第二,在政策利好的影响下,释放了之前压抑的购买力,入市的意愿加强;第三,不少开发商乘机加大了优惠力度,吸引购房者。三方面互相作用,促进了楼市整体成交量上扬。

至于政策上对楼市的扶持,国家的本意是对宏观经济的干预,因为目前经济下行压力比较大,无论是国际环境还是国内民众的需要,都需要一个适度的经济增长,如果继续下滑,这是目前中国经济所不能承受的,所以宏观经济层面国家做这样一个调整。但是刺激经济客观上会惠及到房地产,尤其是对改善型产品,刺激尤其之大。持续的降息政策会提振购房者的信心。

澄星广场:

邵经理:自去年8月份以来,江阴连续11个月成交量高于千套,今年6月份更是突破2字头,这其中不乏有一些大体量项目去化较快,也包含了一些乡镇项目。然而库存压力还是很大,目前库存量达40个月。

两次降准降息可以看出来政府这次是玩真的了,至少贷款买房的刚需客户和首改客户会有入手打算。

运河世家:

李经理:说明市场再回暖,购房者的信心在日益恢复;当然,这一切也同样说明政府和银行救市的一系列组合拳已初见成效。

 

问题2:

问:上半年楼盘销售排行榜中,贵楼盘榜上有名,请问您认为你们能够狂销热卖,在江阴大大小小若干楼盘中脱颖而出的原因是什么呢?对于上半年取得的销售业绩,是否已经达到了你们的预期目标?下半年将会推出怎样的营销方式来吸引人的眼球呢?

金宸国际花园:

吴经理:狂销热卖不敢当。相对于之前的提升在于内部更加规范、专业的管理,外部针对购房者更加清晰的定位和更合理的定价。今年给出的优惠应该是我们项目启动以来大的一年,这其实只是市场变化后一个合理的动作,下半年我们将持续让利给购房客户,将精心打造的园林景观住宅体验分享给更多关注居住舒适度的客户。

我们楼盘上半年的销售业绩距离目标尚有差距。下半年我们会针对我们的高规格景观配置、高得房率和现房特性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让更多市民知道我们项目,感受我们项目。

金众香颂里:

王经理:我认为我们楼盘能够取得如此销售业绩主要是由于以下两点原因: 1、国际范品质就是金众香颂里的独有符号,金众香颂里是深圳特区建设者深圳建工联袂全球设计大师,以世界塔尖奢侈品牌爱马仕、香奈儿为设计理念、手法传承,所建筑打造的国际级住区。2、高性价比,别墅品质,高层价格。首层户型附带不计价前后双花园面积,得房率高达210%, 全户型配备4.8米超宽客厅,用空间扩展居住感受,让景观、阳光、空气大限度地走入室内。

至于销售业绩,我们楼盘上半年的销售业绩就预期目标来说,刚刚好达标,还需继续努力。下半年主要还是做好自己的事情,把项目做好,把产品做好,把服务做好,我觉得这才是核心。只有能够满足客户的需求,能够真正服务好客户,营销才能走得更长,才能走得更远,才能受到行业的尊重,得到客户的认同。

运河世家:

李经理:一方面是产品上的优势,我们产品业态比较齐全,户型方正,全明设计,向阳面多,深受广大群众喜爱,能满足各个阶层、不同人士需求;另一方面是运河世家销售、企划、物业、渠道等各个部门之间通力协作的结果,细节方面一环紧扣一环,每个部门齐心协力,只为一个目标而奋斗,所以才会有今天的成绩。

4.15亿的签约金额算是超额完成了我们的半年度指标。下半年我们也会延续上半年的势头,继续推出一系列购房优惠政策来回馈广大购房者,感谢大家一直以来对运河世家的认可和支持。另外,我们也会重点推出我们的“全民经纪人”(注册运河世家全民经纪人,,手机上即可推送客户,若后期成交一套高层洋房即可得到5000元奖励,成交一套别墅可以得到10000元奖励)政策,目前已经有很多全民经纪人享受到这种政策带来的丰厚利润,甚至高的以为经纪人拿到了80000元的奖励。

 

问题3:

在成交量持续上涨后,从成交数据表示,不少房企降价促销,个别楼盘甚至降至2字头,您认为下半年的降价“风潮“会否持续?您又是如何预测2015年下半年的楼市走向的呢?是会继续上半年的红红火火呢,还是会“高开低走”呢?

金众香颂里:

王总监:新政的出台让江阴楼市价格大面积、大幅度跳水的可能性降低了,但是局部降价的可能性依旧存在,因为江阴部分区域的库存压力依旧很大,今年开发商的营销策略可能会分化,部分库存压力大、资金量紧张、急于出货的开发商依然会选择以价换量这条路,但是高端盘、新盘则因为稀缺性不会响应。

而下半年,土地转热,成交回暖,政策支持,无论哪个方面看,今年楼市的下半场都会集体飘红。下半年的金融、税收等市场环境等无疑都将进一步宽松,有利于改善型和首次置业人群购房需求的持续释放,支撑楼市下半年持续回暖势头。一方面,改善型购房需求的入市,有利于中大户型、中高总价优质新房的销售,缓解新房库存压力;另一方面,改善型购房需求在改善过程中释放出大量优质二手房源,释放出了小户型房源则满足了首次置业家庭的需求,释放出的中大户型房源则满足了部分区域置换家庭的需求。

澄星广场:

邵经理:今年下半年应该会和上半年情况差不多,由于库存压力,开发商还是希望去库存。至于价格,预期明年6月会有点好转。为什么是明年6月?今年政策频频,开发商借机去库存,同时,市区近一年没有住宅地块成交,市区库存压力进一步减小,改善客户的选择面会少很多自然价格就上来了。

下半年已经开始,各家楼盘还是低价抛售。个别楼盘或许会考虑利润率,适当收回优惠。

运河世家:

李经理:在江阴这个特殊的市场下,降价现象必然存在,不管是上半年还是下半年,但是2字头现象只是个案,它有它特殊的背景;按目前的市场走势来看,我相信大的降价风潮也不会出现在今年。

下半年的库存压力依旧较大,但是上半年热销的余温还不会这么快散去,整体的市场走向还会趋于稳健,加上各个板块及项目推出的一系列惠民政策还是可以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所以广大购房者对下半年的楼市还是要有信心。

 

问题4:股市在这一个月内跌宕起伏,股市从5000点急遽跌到3600点,请问您认为这对楼市是否会产生影响呢?

金众香颂里:

王总监:以长周期的统计数据看,股票市场每一轮大幅度的波动,投资者基本是“一赢两平七亏”,几乎成为定律。反观房地产市场,从2000年开始,房价除了个别年份如2003年非典、2008年金融海啸、2011年下半年、2014年等出现小幅度回调之外,几乎都是稳步向上运行的。

从楼市资产价值的稳定性来看,股市无法与楼市匹敌。不仅如此,房产作为不动产,它首先具有居住属性,每个居民家庭不可缺少,其需求产生和变化规律受城市化进程、经济发展、人口红利影响,与股市波动无直接关系。从不动产其他资产功能看,它可出租获取稳定,可以抵押物等,对于想稳健配置资产的居民而言,楼市这些优势。所以,从中长期看,楼市的需求遵循自身规律,不排除股市获利转而投资固定房产的可能,但总体上不会因为股市波动对楼市有实质性的变化。

澄星广场:

邵经理:我认为股市这样对江阴楼市是有利有弊的。1、购房者资金被套,损失惨重,原本置业计划搁置;2、股票市场投资不成,改房产市场投资;

运河世家:

李经理:股市对楼市当然会有影响,股市流动资金会大面积涌入楼市,老百姓会投资实业,从根本上讲,人民币贬值,相对而言,房子作为不动产,至少还是保值的,所以对股市失去信心的广大群众会在楼市上重拾信心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